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志愿者之歌

山东禹城:专业化志愿服务播撒爱心种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通讯员 李鲁楠 赵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25日   06 版)

    国网山东禹城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定期进校园、进社区、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电力企业青年员工有爱心、有温暖的精神风貌。

    3月18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山东禹城市实验小学,现场检查用电设备,利用红外测温仪器对变压器、配电柜等线路设备进行测温,全面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对学校教学楼、办公室、食堂等负荷较大用电场所的开关、插座、室外线路进行全方位体检,全面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发现破损、老化等用电隐患,立即进行处理更换,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青年志愿者们对学校的配变、表箱、配电室等设备上的带电危险标识进行完善,走进课堂为师生讲解安全用电及节电小常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还利用周末时间走进上禹周源社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座,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小课堂。

    “孩子们,千万不要用手或者铁丝等容易导电的物品接触电源插座;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户外玩耍时,注意不要攀爬带电设备……”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动漫PPT为孩子们讲解生活中安全用电常识和用电注意事项,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诸多安全用电小常识。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做游戏、给孩子们扎辫子,为他们送去图书、安全用电宣传册,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把爱心和安全送到千家万户。

    “平时不要用湿手去拔插头,以免触电,手机充电器一定要记得充满拔下来……”在禹城市房寺镇养老院,总能看到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他们看来,能为这些老人做点事,自己也收获一种幸福感。

    志愿者们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巡查用电线路设备,为敬老院更换不好的开关、插座,还为老人们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小知识,指导老人们安全用电。老人们时常对志愿者们说:“你们让俺们感受到了温暖,以后要常来陪俺们唠唠家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通讯员 李鲁楠 赵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25日 06 版

浙江杭州打造外籍青年人才“朋友圈”
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思考
刘斌、刘丹:两颗“螺丝钉” 扶贫“双子星”
山东禹城:专业化志愿服务播撒爱心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