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贵州玉屏:“女货郎”送货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30日   05 版)

    3月28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杨柳村,刘小梅在进行直播带货。

    清晨,刘小梅早早起床,将县城居民订购的农产品装车送到城里,又从城里把村民们需要的日用品买好带回村里,这样的带货她已经坚持了3年多的时间。

    今年38岁的刘小梅是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杨柳村村民。2016年,刘小梅开始通过网店帮助村民销售他们种养、加工的农产品。2018年,刘小梅又开始尝试微信代购业务,通过晒朋友圈、微信转发等形式,将农产品定向定量销往县城。同时,为了解决部分不便进城的村民购物需求,她开始帮助村民免费从城里代购商品。最近,刘小梅又开始学习直播带货,通过网店、直播带货、微信代购等销售方式,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如今,刘小梅已有5万余元的年收入。村民亲切地称她为“女货郎”,“我会一直做下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大家一起致富!”刘小梅说。

    胡攀学/摄(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30日 05 版

电子烟“花式”吸引青少年,如何监管亟待细化
南京向全球英才发出邀约
长沙公寓为何掀起特卖潮
企业期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100%”早日落地
贵州玉屏:“女货郎”送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