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北共青团庆祝建党百年经典歌曲传唱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31日   02 版)

    本报讯(姚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日前,一场快闪活动在湖北大学举行,青年学生共同唱响建党百年版《少年》,拉开了“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湖北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歌曲传唱活动的序幕。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团湖北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整体活动安排,各基层团组织代表介绍了参与活动相关情况,发布了团员青年倾情演绎的首支MV——建党百年版《少年》。

    从即日起到7月1日,“青春湖北”及各主流平台开设专栏,每天向广大青少年和网友展示一首由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倾情演绎的经典歌曲,推发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探访歌曲中的红色足迹。

    此项活动是湖北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曲目征集、红色寻访、接龙传唱和网络评选等环节,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让革命薪火在接续奋斗中代代传承。

    当天的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和微博平台等直播,半小时观看量达到126.8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31日 02 版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四川共青团系统青年干部:长征路上沉浸式学党史
梁静:让“中国标准”衡量世界计算智能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广西举行
湖北共青团庆祝建党百年经典歌曲传唱活动启动
吉林共青团:百名青年讲师送党史到基层
江西:红领巾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
村里来了大学生“村官”
山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赢得青年心
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