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吉林共青团:百名青年讲师送党史到基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3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由团吉林省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讲会在吉林省团校报告厅拉开帷幕。团吉林省委机关干部、“吉林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省内广大青少年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在线收看。

    在第一场宣讲会上,吉林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张南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题,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崇敬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吉林青年讲师团成员、白山广播电视台记者王爽从媒体人的视角,讲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和继续传承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如何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如何让中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吉林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共吉林市委党校教师王鹏艳用许多案例进行讲述。

    日前,团吉林省委制订下发《关于在全省团组织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将面向青少年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团吉林省委还召集百名优秀讲师,组成“吉林青年讲师团”。讲师团成员将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乡村,面向青少年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31日 02 版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四川共青团系统青年干部:长征路上沉浸式学党史
梁静:让“中国标准”衡量世界计算智能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广西举行
湖北共青团庆祝建党百年经典歌曲传唱活动启动
吉林共青团:百名青年讲师送党史到基层
江西:红领巾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
村里来了大学生“村官”
山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赢得青年心
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