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党建带工建服务易地搬迁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2日   02 版)

    本报讯(苟迎香 刘娟)贵州省桐梓县燎原镇蟠龙社区易地搬迁户冯焱的“冯老三杂货店”开业以来,平均每月毛收入9000元左右;搬迁户李怀妹在社区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帮助下,到彩阳制衣厂应聘成功,实现家门口就业,月均收入2500元以上……

    蟠龙社区是桐梓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目前安置有2180户8558人。为解决群众稳定就业问题,燎原镇以“党建+工建”为引领,提升社区和辖区内企业党支部和工会组织服务功能,推出“细心清底数、精心提素质、真心增岗位、热心稳就业、暖心解民忧”的“五心”就业服务工作法,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就业。燎原镇通过支部+党员+工会+职工等方式,真正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2日 02 版

中国矿业大学:“双创”之火正燎原
郑州大学学生接力支教: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浙江椒江:倾力打造“青垦”文化
1144名和田小朋友有了“北京亲人”
锻造有为有位机关党务精兵
党建带工建服务易地搬迁户
开展岗位互换体验换位思考服务他人
开展集中会战服务乡村振兴
增值税免税新政正式实施 个人卖房、租房收入适用新政
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