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教育部:疫苗接种是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12日   07 版)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介绍,全国范围内高校大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总体来看有序、积极稳妥。

    刘培俊表示,当前,要把疫苗接种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稳定。让学生们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前提下,提高对疫苗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科学知识的认识,提高他们的接种意愿。“目前宣传引导的力度很大,效果也很好,宣传的方式也比较多样。通过校园网、图片、视频以及板报等各种方式,大学生对疫苗接种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的信息掌握越来越多,更多学生消除了疑虑,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合理预期,提高了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这也是当前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稳妥进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12日 07 版

南京工业大学:“直播带岗”助毕业生拓宽就业路
教育部:疫苗接种是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要举措
河南共青团全面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 提高共青团工作实效
职教驶入高速路 青年插上技能翅膀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用“医者心”传递“家国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