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团天津市委推出“5+X”菜单式学党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2日   01 版)

    本报天津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为带动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团天津市委创新“5+X”菜单式党史教育模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了让党史教育更生动立体,天津团组织打造了青少年党史教育实践的特色红色阵地,实景展示中共一大、八一南昌起义、长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历史场景,并设置党团队仪式教育专区。团组织面向全市团员青年创新设计了“5+X”的菜单式党史教育活动模式,即:听一次生动的党史讲解,重温一遍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进行一场情景重温的角色扮演,讲一个鲜活的党史历史故事,看一部党史红色视频或影片,阵地设计自选学习内容,倡导青少年在阵地中听一次青春榜样宣讲、唱一首红色歌曲、做一次党史知识问答、过一次政治生日、做一场红色主题读书会等。

    团天津市委还组建了不同层次的青年宣讲团,走到青年中去。市级青年党史宣讲团由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青年典型、优秀团干部、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组成,他们常态化分赴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地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各区局级团组织成立本级宣讲团,织密街镇、行业系统宣讲队伍,通过情景式党史巡回宣讲、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程“菜单”以及现场座谈、网上寻访红色现场、光影故事重温历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

    天津共青团还把“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作为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的常态化载体和入团前教育的必备课程,依托“云上青春”管理平台,把学习责任有效延伸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团员,带动更多青少年主动学习,在青少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2日 01 版

敢让江水倒流 甘护清波南流
东深精神 灼灼其华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
一个新社区的“保姆式服务”
安徽县区团委书记列席同级党委常委会
团天津市委推出“5+X”菜单式学党史
“揭榜挂帅” 大学生在行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