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清华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3日   05 版)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清华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据悉,集成电路学院将瞄准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前沿,打破学科壁垒,强化交叉融合,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国家急需人才,实现集成电路学科国际领跑,支撑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自主创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拥有与集成电路相关的多个优势学科,覆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具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基础。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在国内首次提出1+N联合机制,致力于成为清华大学做实学科交叉、创新引领发展的一面旗帜;贯彻“三位一体”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一批能够承担起我国集成电路科技和产业发展重任的卓越创新人才;聚焦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3日 05 版

深圳跑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谁来管管未成年人文身
公安部:今年以来“扫黄打非”破案600余起
四部门: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
北京优化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计划
清华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搭时代快车 自由奔走
产业创新人才发展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