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当自助洗衣遇上咖啡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7日   11 版)

    扫一扫 看原文和视频

    周大志习惯先点上一杯拿铁,再将这两周的脏衣服塞进自助洗衣机,然后懒洋洋地窝进沙发里刷美剧,这是他最享受的下午茶时光。这个“一家咖啡·洗衣自助”,符合了他洗衣+社交的双重需求。

    这也是“一家咖啡·洗衣自助”创始人宋慈彬的初衷,她希望年轻人可以把这里当成他们的一个“乌托邦”。“这种方便、快捷的自助洗衣方式在国外早已普及,在南方的一些城市因为晾晒不便等原因也深受欢迎。”在宋慈彬看来,人们对于自助洗衣+烘干是有真需求的,而且商业模式也相对成熟,只要做好营销,应该可以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北京生活成本较高,多数年轻人以合租为主,共用洗衣机、无处晾晒一直是他们生活上的痛点。店内的洗衣机容量可达到16kg,是家用机的两倍,烘干只需要半小时。定期来店内清洗衣物的以90后单身男生和家庭主妇为主。为了方便较远的用户定期送洗衣物,宋慈彬还开通了“足不出户”洗衣服务,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完成清洗叠衣服务。未来客源稳定后她还将推出24小时自助洗衣房的模式,为加班的年轻人或者是民宿老板提供更多选择空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宛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7日 11 版

以0复购率为目标 “整理收纳师”如何月入过万
一所地方师范大学的“双创”教育实践
“脑瘫博士”研发出无障碍地图
黄美玲:家里不差钱也要带村民种桃
当自助洗衣遇上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