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浙江:“挑战杯”首设“红色专项”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张蔚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5月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大赛首次开设“红色专项”活动。经激烈角逐,浙江大学《延续22年的青春扶贫接力——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坚守与传承》、宁波大学《传承老兵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以实践服务为驱动的老兵精神传承模式探索与成效》和温州医科大学《探源“包产到户”,看燎原精神再燎原》等10件作品获“红色专项”十佳团队奖。

    此次大赛,吸引了浙江106所高校、4万多名大学生参与,经遴选推荐有1633件作品参加了省级复赛,来自50所高校的323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其中,参赛的“红色专项”活动作品有7800余件,来自全省各高校,内容涉及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等,22个团队入围全省十佳团队集中答辩。

    在本次大赛中,浙江大学《自行式可变超宽幅面多介质打印机》、浙江师范大学《印画乡韵——基于诗路沿线106村美化的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路径研究》等30件作品获特等奖;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获得杰出贡献奖;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嘉兴学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宁波工程学院、丽水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5所学校获最佳进步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8日 02 版

龙卷风来袭 青年干部冲向救灾一线
董振堂:“铁流后卫”显本色 血洒高台著荣光
吉鸿昌:恨不抗日死 留作今日羞
赵杨:ICU里的“男丁格尔”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浙江:“挑战杯”首设“红色专项”活动
团青绘蓝图 乡村换新颜
青春追梦大湾区
一个县级团组织的“资源链接方法论”
青年医师联动“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