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在浙江宁海开幕

10位旅行达人获“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20日   01 版)

    本报宁波5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在浙江宁海开幕。作为“中国旅游日”11周年浙江省主会场,开幕式上,第九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最美风景在路上”夏季自驾游精品线路发布等活动同步进行。

    寻访“中国当代徐霞客”系列活动今年3月启动,经组委会初选、网络公示、专家评审,最终选出“第九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荣誉称号获得者10名。

    本届获奖者包括:发起“行则将至”远征队,成功徒步抵达南极“难抵极”的中国女孩冯静;致力于弘扬中国文明文化,实现珠峰南北坡“双登”的“环球旅行探险家”汝志刚;循着徐霞客足迹,用生命追求祖国旅游文化宝藏的“香港徐霞客”孙重贵;深入藏区及大凉山50余次,坚持助学扶贫22年的人民警察贺瑞明;背包20年,用脚步丈量了近半个地球的职业旅行者张金鹏;发现并命名伊犁鼠兔,长期关注中国生物多样性变化的自然生态保护者李维东;长期从事乡野调查,记录乡村旅游魅力的人文地理学者肖育文;耗时30年,留影中国3000座古塔的摄影专业老师杨晓利;怀揣梦想,13年“红色骑行”10万里的教授夫妇赵国庆、曹锦芬;守护“百鸟之王”,拯救绿孔雀于濒危的在读博士顾伯健。

    “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自2006年开始举办,目前共有94名特色旅行个人和团队当选为“中国当代徐霞客”。

    本届徐霞客开游节还邀请了大学生网络红人走进宁海,用大学生视角讲述宁海故事。数十位大学生走进前童古镇、梁皇山等景区,通过短视频、直播、微博图文等方式,感受宁海的魅力、传播宁海的美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20日 01 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学子返家乡 实践育新人
开创主播传播红色文化新模式
铭记湘江战役 传承长征精神
长株潭共浇一体化发展“大树”
10位旅行达人获“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