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京津冀协同发展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北京冬奥会筹办

河北:“三件大事”齐头并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17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今天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河北专题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介绍说,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宝贵历史机遇和强大动能,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的重要指示,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齐头并进。

    王东峰说,河北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实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坚持功能互补、融合互动,推动产业转移对接。目前,河北累计承接京津转入法人单位2591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248个,投资额1.18万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广阔前景。

    另外,河北与京津联手打通或拓宽对接路32条段、2005公里,实行公共交通“一卡通”,惠及广大群众。京津优质学校在河北省设立分校28所,京津30家医院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明显提升。

    在谈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时王东峰介绍,雄安的规划聚集了全国各个方面的规划专家,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形成“1+4+26”规划体系,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阶段性成果。北京企业转移新区累计注册3756家,新区起步区、启动区和容东片区的建设扎实推进,累计实施重点项目125个,完成投资2300多亿元。

    2022年冬奥会由北京和张家口携手举办,对于当前张家口赛区筹办进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回应称,张家口赛区的76个冬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

    许勤说,今年2月,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张家口赛区成功举办了全国越野滑雪邀请赛等15项测试活动,检验了场馆设施和各种运行方案,健全了多方联动、高效顺畅的工作格局。

    而且,赛会服务保障体系已经形成。交通方面,京张高铁建成通车,使北京和张家口的交通时间缩短到1小时以内。医疗方面,确定了19家冬奥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组建了800余人的医疗保障团队。北医三院全面接管了崇礼区人民医院,新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冬奥提供有力的运动医疗保障。

    “在志愿者方面,我们累计储备了城市志愿者1.4万余名,赛会志愿者近5000名。”许勤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17日 04 版

三帅哥开跑空间站“第一棒”
河北:“三件大事”齐头并进
新疆电影主打“小人物真实故事”
这批年轻人值得被点赞
培养复合型人才 助力学生成长
同行十年 你拾到生活里的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