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浙江嘉兴老中青三代党员在红船边收看庆祝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本报浙江嘉兴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今天上午,30多名来自浙江嘉兴南湖、新兴、建设街道的老中青党员,乘游船到南湖“红船”边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收看直播时,今年81岁的薛彦殿胸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他自1965年入党以来,经历的最隆重的一次党的庆祝活动。薛彦殿曾在中央警卫师服役10余年,在嘉兴第二毛纺厂工作20余年,退休后还在社区党支部工作过15年。

    薛彦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给全党的动员令,让所有党员珍惜自己的荣誉,更要担当历史使命。党员们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为社会主义这个“大厦”增砖添瓦。

    清华大学机械系博士生李钲皓是一名95后,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暑假社会实践项目报名时,他特意要求来嘉兴南湖街道挂职,就想在这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说,‘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些话令我印象深刻。目前我国在很多领域和国外领先水平还有差距,年轻一代党员接受了专业训练,就是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解决基础难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张桂梅:改写大山女孩命运的“擎灯人”
遵义青年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歌声嘹亮
井冈山青年: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故事
“传承的力量”2021年“七一”特别节目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在港启动
浙江嘉兴老中青三代党员在红船边收看庆祝大会
延安各界群众喜迎建党百年
河北西柏坡:继续走好“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