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延安各界群众喜迎建党百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本报陕西延安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我们党建立这100年,不是一帆风顺的,是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100年,是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100年……”坐在直播大屏幕前,身着军绿色正装、胸戴军功章的90岁老战士李福功激动不已。

    当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位于革命老区的陕西省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内,李福功和敬老院里的老红军、老八路、老复员退役军人聚集一堂,认真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当日下午,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延安召开。1000多名来自各条战线、各个部门的代表参加大会,老同志、劳动模范、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在延安这片红色热土上,党中央战斗生活了13个春秋,先后有11万多名革命烈士长眠于三秦大地。”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大会上向各个历史时期的陕西优秀共产党人真诚致敬,为每一名在陕西建设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中国共产党员点赞。

    延安现有红色革命遗址445处,其中,于1950年7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的延安革命纪念馆,集中展示着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追求中国革命斗争的历史文物。该纪念馆于6月30日完成最新一次陈列改造提升并正式开放。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天,当地群众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扭起秧歌、打起腰鼓,不少游客也参与其中。

    连日来,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包括“纪念鲁艺成立83周年——黄河大合唱演出”“百场红色电影放映”“‘党史小小讲解员’进旧址讲党史故事”在内的七大类、27项群众性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在延安市开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张桂梅:改写大山女孩命运的“擎灯人”
遵义青年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歌声嘹亮
井冈山青年: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故事
“传承的力量”2021年“七一”特别节目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在港启动
浙江嘉兴老中青三代党员在红船边收看庆祝大会
延安各界群众喜迎建党百年
河北西柏坡:继续走好“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