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北西柏坡:继续走好“赶考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本报河北西柏坡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今天上午,河北省西柏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观看在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西柏坡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走好“赶考路”。

    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砥砺初心,催人奋进。重要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与壮阔,更加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真理。

    康彦新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说,72年前,从西柏坡出发的“赶考”远未结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是西柏坡纪念馆的使命,更是一场接续的“赶考”。“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弘扬好西柏坡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我们党第二个100年新征程中,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收看了今天上午庆祝大会直播的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副书记王丹说,作为一名有10年党龄的90后党员,今后会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团结带领乡亲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第二个100年目标前进。

    西柏坡中学95后教师武佳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自己非常激动、喜悦,也很骄傲与自豪,当今的中华盛世正如中国革命先烈所愿。总书记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回顾了党曾经走过的峥嵘岁月,我再一次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与伟大。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继续扎根红色沃土,尽职尽责,为教育事业拼搏奉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张桂梅:改写大山女孩命运的“擎灯人”
遵义青年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歌声嘹亮
井冈山青年: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故事
“传承的力量”2021年“七一”特别节目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在港启动
浙江嘉兴老中青三代党员在红船边收看庆祝大会
延安各界群众喜迎建党百年
河北西柏坡:继续走好“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