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8日   04 版)

    本报北京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艺)7月7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召开。经党中央批准,在生态环境部成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这是第二批7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之一。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介绍,研究中心依托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定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确定研究方向和拟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宣传、理论研究、制度创新和实践转化等工作,并联系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提出,要科学谋划、加强设计,高起点建设研究中心;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在发挥自身优势,做强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整合资源城市力量,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精尖专家队伍,为研究工作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研究中心首批特约专家潘家华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人类文明历史发展的产物和结晶,是人类社会共同价值的新共识新要求。人与自然和谐的生命共同体的构建,需要让世界充分认识、理解、接受和应用生态文明的原理和方法,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的转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8日 04 版

从银行高管到外卖小哥,“人生坠落”还是重新来过?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习近平分别同捷克总统、希腊总理通电话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团团”出实招为大学生就业护航
探索课程思政融入式新路径 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功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