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北举办“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6日   02 版)

    本报讯(湖小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7月23日,湖北举办“红领巾心向党·石榴籽一家亲”主题队会活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看望参加2021年“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的营员,与带队教师座谈。

    主题队会上,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兵团五师及湖北武汉的少先队员表演了歌舞《石榴籽之舞》、朗诵《红船的方向》等节目。鄂疆两地师生载歌载舞,互赠礼物,气氛热烈。

    博州少先队员用舞蹈《石榴籽之舞》讲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友爱之情。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童声合唱团深情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红领巾心向党的激情豪迈。兵团五师少先队员表演的蒙古族舞蹈《蓝色的风》,带来蒙古族同胞淳朴真挚的友谊。

    据悉,自2011年起,先后有1800余名新疆小朋友来鄂参加夏令营,4万余名两地小朋友通过书信、网络结对交流。夏令营成为两地少先队员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重要纽带。

    此次夏令营为期8天,200余名新疆师生在武汉、黄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主题队会、素质培训、融情交流等,并赴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6日 02 版

投资儿童 下一个减贫议题
卓嘎: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三人乡”
传承革命薪火 感悟建党精神
湖北举办“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
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滔天洪水不掩英雄光芒
风雨中书写青春担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