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企业回头率超八成

第四届进博会欲促成企业“见到人谈成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7日   02 版)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上,进博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四届进博会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过80%,有30多家企业首次参展。日本、丹麦、波兰、新西兰等国组展机构纷纷扩大参展面积,组织更多代表该国特色和制造水平的中小企业参展。

    第四届进博会由企业展、国家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业配套活动等部分组成,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企业展历来是进博会最受关注的展区,过去3年来,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通过进博会平台实现“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目前,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达到36万平方米预期目标。

    “我们组展办展专业化程度更高。”孙成海介绍,进博局一方面加大力度多渠道定向邀请专业观众,让企业见到想见的人,谈成想谈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展商获得感;另一方面,坚持综合性组展、专业化办展,发挥参展商联盟和专业委员会作用,搭建政商交流、企业合作、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第四届进博会的展商,包括全球十大汽车企业、世界十大化妆品品牌及其集团、世界十大工业电器企业、全球前三大快递企业等。其中,全球口腔行业排名前三企业和全球五大粮商将首次在进博会上聚首。

    孙成海还“剧透”了一批今年进博会上展出的黑科技展品。食品展区将展出ADM公司生产的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株在体重管理上可产生作用的益生菌;爱丁顿公司将展示迄今为止麦卡伦年份最高(高达78年)的威士忌。医疗展区展商史赛克将带来一款骨科手术机器人,能极大缩短病人术后康复时间。悍马计划全球首款纯电动超级皮卡“首秀”……

    卡瓦集团是享誉全球的口腔器械企业,今年是这家企业第一次以独立身份参加进博会。“希望让更多的经销商、终端用户认识到我们提供的一站式口腔解决方案。”该集团公关经理冯似清告诉记者。外资500强企业罗氏制药和诊断连续4年参加进博会,“过去3年,进博会不仅为全球创新产品和前沿科技提供了绝佳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也凭借其强大的溢出效应帮助更多中国患者获益。”罗氏相关负责人介绍,罗氏多款突破性创新产品就是借助进博会的开放窗口,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仅今年上半年,就实现了10款新药及新适应症在华获批,进博会参展产品的临床价值得以充分释放。”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方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今年以来已举办31场展会,展览总面积达381.5万平方米,累次入场约400万人次,场馆整体运营平稳有序,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安全办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7日 02 版

税收大数据揭示上半年经济发展含金量
黄文秀:只有扎根泥土 才能懂得人民
共青团吹响集结号 浙江青年迎战“烟花”
第四届进博会欲促成企业“见到人谈成事”
山东青年革命运动史展馆开馆
千余名盐城籍大学生返乡开展暑期实践
青年救灾保电队驰援河南
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员工“入职第一课”
强化防洪防汛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金牌之师无斩获 前进道路遇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