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山东青年革命运动史展馆开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7日   02 版)

    本报山东临沂7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山东青年革命运动史展馆揭牌仪式今天在山东临沂市莒南县筵宾镇金沟官庄村举行。团山东省委、中共临沂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山东省16个地市团委书记、部分县(市、区)团委书记、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1946年12月24日,全国第二个、山东省第一个新民主主义团支部在莒南县筵宾镇金沟官庄村成立。团支部建立时正值全面内战爆发。团支部建立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组织广大青年投身革命、发展生产,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恢复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有力助推了全省乃至全国解放战争形势的发展。

    该展馆自2018年筹划建设,2021年6月竣工验收,布展内容包括勇立潮头、血染山河、革命到底、激情奋进和放飞梦想5个部分,以革命战争和改革建设年代山东省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重点,集中展示齐鲁大地、沂蒙地区广大青年坚守初心、浴血奋战的光辉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7日 02 版

税收大数据揭示上半年经济发展含金量
黄文秀:只有扎根泥土 才能懂得人民
共青团吹响集结号 浙江青年迎战“烟花”
第四届进博会欲促成企业“见到人谈成事”
山东青年革命运动史展馆开馆
千余名盐城籍大学生返乡开展暑期实践
青年救灾保电队驰援河南
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员工“入职第一课”
强化防洪防汛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金牌之师无斩获 前进道路遇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