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时隔180天 北京再报告两例本土确诊病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30日   07 版)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时隔180天,北京再次报告两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北京新增两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们是一对从湖南张家界返京的夫妻。

    这两例确诊患者居住在北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7月20日,他们一家三口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于7月25日返京。26日,丈夫出现发热等症状;28日,妻子陪同他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二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初步判断上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654人。

    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今天通报称,昌平区已设置16个核酸采样点,连夜对两例确认患者的居住小区及周边区域、工作单位、就诊医院等相关人员进行采样检测。截至29日12时,已累计采样38699人,已出结果8427人,全部为阴性,其余结果待报。确认患者居住的小区及周边9个小区、约4.1万人,正全部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目前已完成小区内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

    北京疾控中心提示,市民当前仍应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建议广大市民近期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30日 07 版

江苏:科技镇长团成“重大项目执行师”
河南打出政策组合拳指导救灾和恢复重建
时隔180天 北京再报告两例本土确诊病例
徐州把技师当成香饽饽
我来为你点亮灯
泳池金花“闹海” 国乒又见“包揽”
唐山团组织开展“我家有兵我光荣”活动
图片新闻
央视频打造微综艺《国风运动会》唤醒国粹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