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福建开办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暑期公益托管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本报福州8月2日电(黄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今天,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主办的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暑期公益托管班在福州市侨园小学开班。这是福建共青团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开班仪式在全体少先队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福建省少工委领导为17名校外辅导员、校外志愿工作者颁发聘书。随后,暑期公益托管班所涵盖的“雏鹰翱翔”热气球、模拟飞行体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射箭等课程面向公众进行展示。

    据介绍,本次暑期公益托管班计划开办3期,每期7天,面向福州市二至五年级少先队员,优先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子女等急需帮扶群体。通过“托”加“管”、“学”加“玩”的方式,开设少先队活动课、党史学习教育、体能训练、文艺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心理辅导等素质教育课程,中午安排免费用餐、提供午托服务,切实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暑期“看护难”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瞿独伊:在革命中成长,为民族死也光荣
焊工先要把自己锻造成一块“好钢”
福建开办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暑期公益托管班
特训夏令营 关爱小候鸟
变身“椒下客” 助收“绿珍珠”
学习教育重实效 为民服务解难题
做好改扩建工程 提升市民满意度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