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特训夏令营 关爱小候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本报讯(吴秋琴)近日,浙江省庆元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第七期“关爱小候鸟”消防安全自护暑期特训夏令营。本期夏令营共24名学员,包括留守儿童、特殊困境学生和外籍(越南、柬埔寨等)子女,他们与消防员度过了为期7天的消防救援探索体验之旅。

    夏令营期间,学员们与消防员同吃住、同学习,近距离认识消防装备,体验消防员生活,学习自救自护知识。夏令营同时开设禁毒、卫生、交通知识讲座,通过趣味游戏进行感恩教育、挫折教育,培养学员们独立自信、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和坚韧品格。自2007年该大队成立“留守儿童俱乐部”以来,关爱工作已持续14年,共与450多名留守儿童结对。2017年提档升级后,该大队累计举办7期夏令营,共计170余名儿童参与公益夏令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瞿独伊:在革命中成长,为民族死也光荣
焊工先要把自己锻造成一块“好钢”
福建开办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暑期公益托管班
特训夏令营 关爱小候鸟
变身“椒下客” 助收“绿珍珠”
学习教育重实效 为民服务解难题
做好改扩建工程 提升市民满意度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