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变身“椒下客” 助收“绿珍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本报讯(彭忠芬)仲夏时节,行走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三江镇大地上,椒树成林,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椒香味儿。

    三江镇今年花椒产量预计达100余万斤。花椒丰收,采摘却成了难题。前几天,种植大户李小勇还在为自己几百亩花椒的采摘而发愁。了解这一情况后,三江镇党员干部齐上阵,组建了140多人的抢收“劳务队”,为民服务解“椒急”。“多亏了党员干部的帮忙,我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李小勇说。

    连日来,该镇马坪土花椒加工厂热闹非凡,为了增加花椒附加值,三江镇党委政府牵头引进了一批先进的烘烤设备。“成色和开口率都不错,不仅省去了人力,质量也大大提升了。”当试烘结束,首批成品出来时,镇党委书记董运锋欣慰地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瞿独伊:在革命中成长,为民族死也光荣
焊工先要把自己锻造成一块“好钢”
福建开办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暑期公益托管班
特训夏令营 关爱小候鸟
变身“椒下客” 助收“绿珍珠”
学习教育重实效 为民服务解难题
做好改扩建工程 提升市民满意度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