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新生代农民工占比达5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17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今日发布信息称,2020年北京市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新生代农民工占比达到50.1%,其中男性占比为66.3%;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新生代农民工占比为7.9%,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增幅最大。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了解外来农民工在京工作、生活需要,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

    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集中于劳动密集型行业,2020年就业人数排在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共吸纳67.2%的新生代农民工就业。

    报告还披露了新生代农民工的生活状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生代农民工未来收入的不确定性增加,消费支出下降,吃穿住消费占新生代农民工总消费支出的七成以上。上网已成新生代农民工业余时间的主要休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17日 02 版

加强网络素养教育 织密网络保护安全网
美国炒作病毒溯源只是为攻击中国寻找借口
青年志愿者筑起战“疫”青春长城
北京新生代农民工占比达50.1%
五彩“挑战杯” 多彩创新梦
“小先生”社区闯关 参建校外幸福活动圈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图片新闻
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团工委成立
贵州颁发首批产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