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孔斯琪/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20日   08 版)

    观展的人们。

    观众在多媒体空间里观看佛光寺影片。
1937年6月,梁思成在山西五台山发现佛光寺,通过详尽的测绘调查,论证佛光寺建于唐大中十一年,以事实驳斥了日本学者“中国已不存在唐代建筑,要想看唐代建筑只有去日本奈良”的观点。

    几名小观众正打着手电筒观看梁思成绘制的建筑手稿。

    一名小观众在介绍新中国国徽设计由来的展柜前驻足。
1949年-1950年,梁思成、林徽因带领的清华大学营建系国徽设计小组与以美术家张仃为首的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组展开设计竞赛,最终清华大学营建系的国徽方案中选。

    8月13日,北京,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栋梁——梁思成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文献展”现场。

    梁思成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中国建筑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之父”。他是国徽、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领导者,为中国的建筑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展览通过求学、治史、规划与保护、建筑设计、教育5个单元,集中展示了珍贵的文献资料共计362件,包括照片、录像、图纸、模型、书信、手稿以及空间装置,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参观。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孔斯琪/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20日 08 版

除了待遇,这些因素让乡村学校难留年轻教师
面对职场“千层套路” 青年员工如何避坑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