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重庆:“蓝精灵”志愿者服务智博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25日   04 版)

    本报讯(实习生 马晓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8月23日在重庆拉开帷幕。在两场大型活动中,重庆“蓝精灵”志愿者活跃在各个服务岗位上,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团重庆市委承担了两场活动期间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根据需求,团重庆市委将招募的400余名志愿者分配在峰会组、集中签约组、系列活动组、展览组、“云”上新闻服务组等60余个岗位。志愿者所学专业涵盖俄语、德语、商务英语、新闻传播、医疗卫生等,他们身着蓝色上衣在各个岗位上服务,被称为“蓝精灵”。

    团重庆市委志愿者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特殊时期开展会务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关键一环。从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开始,团重庆市委严把疫情防控关,依托信息化、大数据等途径建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台账,对志愿者实行“全流程、全要素”闭环式管理,在线上对志愿者进行仪容仪表、服务礼仪、医疗急救及防疫知识等方面的系统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25日 04 版

上海发布“双减”政策实施细则
中国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昆明共青团为大学生打造田间课堂直通车
北京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
重庆:“蓝精灵”志愿者服务智博会
教育部:重大主题教育进入课程教材
扎根林海 守护绿色
天津社区“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
军中“红烛”
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