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筑牢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周晓凯 陈乘银)为全面提升地方扑火队伍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排除、火灾早处置。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联合福安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福安市22个乡镇街道,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

    在森林资源丰富的闽东大地,必须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福安市22个乡镇街道700余人的驻地扑火队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然而,相对于灭火实战经验丰富、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森林消防队伍来说,乡镇街道驻地扑火队不仅缺少对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的认知,还缺乏足够的防灭火经验、灭火装备操作使用技能及实战灭火技战法运用,这次培训将理论课堂与实战训练有机结合,有效筑牢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03日 03 版

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
中宣部部署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筑牢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
“娘子军”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
接受廉政教育 加强党性淬炼
传承红色基因 实景课堂为民服务
服贸会:“二次开放”的大舞台
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
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