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发展红粱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07日   02 版)

    本报讯(杨媛)“今年我订单种植10亩红粱,又是大丰收,现在趁天气好抓紧抢收。今年预计收7000多斤,收入3万多元。”笑容写在脸上的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观音寺村村民夏应明说。

    近年来,汇川区芝麻镇坚持党建引领,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大力发展订单红粱种植。该镇以“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有机红梁产业,2021年,芝麻镇种植红梁1.2万亩,总产量约为840万斤,带动农户2450户户均可增收1.2万多元。“为保障农民红粱的烘干晾晒,芝麻镇今年投入资金297万元,配套建设了3处红粱烘烤设备设施,解决红粱烘晒受天气影响的困难。乡村振兴路上,我们要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难题。”该镇党委副书记杨维本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07日 02 版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发布倡议书:响应国家号召 清朗网络空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雷佳:文艺工作者不要在资本浪潮中迷失自己
服贸会上多国外宾为中医药点赞
北京人社局认可82项“高含金量”境外职业资格
哈尔滨市南岗区:为婚俗改革破题
学理论筑牢灵魂 学知识强健筋骨
发展红粱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干部担当尽责 以实干促振兴
消除发电隐患 助力客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