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小小青花椒 致富大通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邹澄)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三江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通过种植青花椒,调整了产业结构,助力农民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三江镇党员带头谋发展,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实现农村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该镇三江社区探索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引进大户成立合作社,农户以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实现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农户原来仅有土地种植收入,现在有土地租金、务工收入、股金分红等收益。三江社区返乡创业青年王建波长年在广东务工,2018年他听闻家乡花椒产业发展势头好,立即向周边农户流转了400亩荒山种植花椒,成为当地花椒种植大户,带动周边村民致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28日 02 版

精益求精 勇于创新
“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举办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创新治水机制 护航乡村振兴
主动出击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办实事 献热血
小小青花椒 致富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