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发展构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孙克峰)构树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树种,根和种子可加工入药,叶子可制成饲料。近年来,山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因地制宜发展构树产业,建成集构树种植、加工和肉牛养殖于一体的全循环产业链条,提高了农村产业发展水平。

    秋分时节,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城街道李楼村的构树文化产业园,800亩构树从枝干到嫩叶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杂交构树广泛用于医药、造纸和食品加工、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构树蛋白含量高,是优质饲料原料。杂交构树生长快,雨季35天到40天就可收割一茬。据悉,仅构树文化产业园每年就可为李楼村村民贡献土地租金160多万元,带动村民增收70多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6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30日 02 版

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终评会暨志愿文学座谈会举行
期待韩中建交30周年成为两国关系再次腾飞的新节点
中宣部授予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
发展构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三种模式” 培育企业新型学徒
会后黄金十分钟 “每周一讲”聚合力
“雨露计划”惠泽困境学子
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