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雨露计划”惠泽困境学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李辉)为确保2021年春季“雨露计划”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山东省临清市大辛庄街道积极行动,扎实开展“雨露计划”摸底、申报工作。

    “雨露计划”是扶贫助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资助农村困难家庭高考学生及在读中专、大专学校学生,使其完成高等教育和各类技能培训。为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学子都能得到帮扶,大辛庄街道通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及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宣传“雨露计划”补助政策、补助标准和申报流程。各村对照“雨露计划”政策要求,全面摸排符合条件的困境学子家庭。同时,组织帮扶责任人协助学生办理申请手续,在外地就读的学生,帮扶责任人远程协助办理。目前,该街道共摸底排查出符合条件的学生27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30日 02 版

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终评会暨志愿文学座谈会举行
期待韩中建交30周年成为两国关系再次腾飞的新节点
中宣部授予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
发展构树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三种模式” 培育企业新型学徒
会后黄金十分钟 “每周一讲”聚合力
“雨露计划”惠泽困境学子
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