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21年双创周开幕

“黑科技”亮相北京会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20日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模型、不用打针就能接种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今天,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在北京会场主题展览现场,来自各领域的创新型优质企业展示了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和创新创业工作成效。

    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展区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展出40多个典型项目,展现了北京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成就,突出了在重大创新突破、科技抗疫、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最新代表性创新成果。

    创新创业创造高精尖发展新动能展区聚焦高端引领,展出50多个典型项目,展现了北京在培育高精尖产业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典型案例。在该展区,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珞石科技柔性协作机器人等高端装备、中科科仪磁悬浮分子泵等首台套技术产品,还能看到博海云通不用水环保生物降解马桶、芯视界水环境大数据智慧监管系统等碳中和领域代表性项目。

    先天性眼球震颤被称为眼科领域的“不治之症”。超目科技研发的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利用神经调控技术,通过调控神经肌肉通路,控制大脑异常放电,治疗与此相关的疾病。在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新生活展区,观众可以现场了解这一项目。该展区聚焦全民创业,重点展示北京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发扬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

    本届主题展于10月19-25日举行,于20日向全社会公众开放,体现北京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担当和引领,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十四五”时期北京双创工作开创新局面,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20日 04 版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2021年双创周开幕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无锡为何引发人才海潮效应
第十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