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甘肃:青春力量汇聚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22日   03 版)

    本报兰州10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团甘肃省委今天召开全省共青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组织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坚持上下联动做好涉及疫情的舆论引导工作,落实“八个严禁”要求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截至21日16时,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兰州市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张掖市确诊病例3例。

    面对甘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团甘肃省委闻令而动,及时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迅速行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团甘肃省委20日发布《关于在重点领域加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建设工作的通知》,紧急组建省应急救援、物资协调、心理援助、专业医护、信息报道5支志愿服务支队,指导市州、县区成立14个市级志愿服务队、86个县级志愿服务队,由当地团委直接领导,在当地党委统一部署下参与疫情防控。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甘肃省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公告》,面向全省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

    截至目前,甘肃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党员、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共组建青年突击队1171支,人数14976人,招募青年志愿者3万余名,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筹集防疫物资口罩27万个,有效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22日 03 版

青年创业者对数字经济的未来充满期待
美国操弄政治话语炒作疫情溯源终将失败
甘肃:青春力量汇聚疫情防控一线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成立两周年
减税降费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央企勇担当 献血助抗疫
主动服务确保 秋收能源供应
党员主动服务 缓解群众“椒急”
河南:青春活力在创新创业中迸发
湾区立南海 当惊世界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