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启动“人才引擎”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26日   02 版)

    本报讯(孙玉香)近年来,贵州省贵阳经开区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念好“引、育、培、用、留”五字诀,加快壮大贵阳经开区技能人才队伍。截至目前,该区共聚集技术工人4.1万余名,高技能人才5200余名,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五字诀”是:念好“引”字诀,打造技能人才“蓄水池”;念好“育”字诀,激发人才队伍“源动力”;念好“培”字诀,提升育才内在“驱动力”;念好“用”字诀,打造人才晋升“新模式”;念好“留”字诀,释放人才发展“潜动能”。目前,贵州铁路技师学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新华职业技术学校3所职业院校计划到贵阳经开区办学。2020年贵阳经开区评选出星级技能人才497名,进一步提升了技能人才的美誉度、荣誉感、获得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26日 02 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互致贺电
风好帆悬开新局
“青年大学习”:办好中国的事情 关键在党
团甘肃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抗疫
启动“人才引擎”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展电商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聚力提质增效 促进内涵式发展
改造老旧国道 服务老区建设
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