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甘肃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抗疫

同时启动“凝聚青春力量·护航白衣战士”特别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26日   02 版)

    本报兰州10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今天,团甘肃省委经研究决定,紧急下拨专项资金3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天水5市和发生确诊病例的县(市、区)团组织;同时,发出《甘肃共青团关于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护航白衣战士”特别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动员青年志愿者力量服务抗疫一线的闭环管理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社区医疗卫生人员及其家属。

    据悉,专项资金将用来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一线志愿者购买防护物品、提供生活必备和应急交通保障,将团组织的关怀温暖传达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支持和帮助基层团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为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日常生活需求,减少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通知》指出,动员省内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生活服务类、关爱服务类、心理援助类、学业辅导类等精细化、个性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其中包括,组建志愿服务雷锋车队,免费为闭环管理的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社区医疗卫生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出行服务;开展健康管理志愿服务,组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定期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健康管理关爱服务,必要时组织志愿者提供陪同就医、医院陪护等服务;组织省内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整合省内优质教师资源、高校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义务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学业辅导志愿服务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26日 02 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互致贺电
风好帆悬开新局
“青年大学习”:办好中国的事情 关键在党
团甘肃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抗疫
启动“人才引擎”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展电商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聚力提质增效 促进内涵式发展
改造老旧国道 服务老区建设
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