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九届海青峰会为两岸青年发展“搭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10月29日下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和衷共济 青年力量”为主题,探讨两岸青年如何在新时代看清国际格局,把握时代机遇,担负时代重任。

    台湾青年教授许志宏在台湾完成所有教育后,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工作,后作为引进人才进入浙江大学医学院。现场致辞时,许志宏肯定了大陆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当代中华儿女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台湾一些媒体常以西方视角报道大陆,让不少台湾青年产生误解。他希望尚未来过大陆的台湾青年能抛开成见,切身实地走走看看;已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能做好“桥梁”工作,增进两岸彼此的认知和理解。

    本届海青峰会上,已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就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分享。台湾青年林书任北大博士毕业后,接棒了父亲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油橄榄事业。从博士转变成“新农人”,他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合作,一方面留住当地青年,为他们提供培训和工作机会;另一方面引进外地人才,带来先进的管理技术。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长陈克威说,海峡青年节为两岸青年的相识相知、携手合作、共创事业架设了桥梁。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表示,两岸青年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两岸青年真正互相了解,扩大善的循环和正面的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01日 03 版

甘肃:防疫一线闪耀最美“志愿红”
顺德:“巡回接访”解民忧
课程思政没有终点
第九届海青峰会为两岸青年发展“搭桥”
“三优三融”保供电
铸就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的不朽丰碑
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无私奉献 倡树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