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八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在南京开幕

于鹏飞 肖力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1日   07 版)

    第八届陆军国际学员周11月9日在南京开幕。综合考虑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本次活动依托视频会议系统,采取“线上方式”组织,来自巴西、柬埔寨等12国外军院校学员与中国陆军11所院校学员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其间,中外学员将一起参加主旨报告、嘉宾论坛、专题研讨、模拟联合国维和行动桌面推演和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等活动。

    本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由陆军工程大学举办,主题为“联合行动中陆军军官的能力素质及其培养”,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各国学员互学互鉴。外军学员来自巴西黑针军事学院、柬埔寨王家军军事学院、埃及军事学院、匈牙利公共服务大学军事科学与军官培训学院、意大利陆军训练指挥和应用学校、墨西哥英雄军事学院、巴基斯坦军事学院、菲律宾军事学院、罗马尼亚陆军学院、塞尔维亚军事学院、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训练学校以及泰国陆军帕尊宗告尉官学校等12所外军院校。我军11所陆军院校也派学员参加。

    据了解,本次陆军国际学员周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国防部维和中心高级教官王传经大校作题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军事指挥”的主旨报告,以联合国维和特派团战区行动为例,介绍多国联合背景下的军事指挥方法和军官能力素质要求。此外,为锻炼中外学员国际背景下的合作协同和临机处置能力,活动期间还专门安排了模拟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桌面推演活动。

    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创新组织形式,为各国的青年军官搭建起线上的交流平台,这对于促进各国军队院校的交流合作与加强互信有着积极影响,对于世界各国军队间的相互理解与共同认知也有深远意义。

    据悉,陆军国际学员周活动从200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7届。活动围绕陆军转型建设,推进对外务实交流,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平台育人功效,增进了中外院校间的相互信任,巩固了与外军院校的校际合作机制,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事院校的办学育人成果,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于鹏飞 肖力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1日 07 版

冲锋号角不停歇
第八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在南京开幕
美军自杀率为何屡创新高
精准发力用心服务 助力青年扎根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