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开展消费帮扶 造福坝上群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2日   02 版)

    本报讯(赵志伟)日前,来自河北省张北县的一批坝上土豆,被中建路桥集团职工抢购一空,为帮扶村带来两万多元的收入。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并通过“技术+投资+扶贫”实施项目16个,受益群众1万多人。

    结合张北县石头囫囵村的资源禀赋,驻村工作队确定了“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线”的产业帮扶路径,配置成套机械设备、开展小型养殖项目等,增加村民收入。通过在村里建立爱心超市,实行道德银行积分制,鼓励村民做好人、做好事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帮扶村销售土豆、胡麻油、土鸡蛋等农产品,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2日 02 版

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山东金乡:让“蒜伴”公益在乡间“生根发芽”
中国青基会“亲青公益”入选民政部第三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人工智能“热科技”落地还面临不少挑战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新闻
温暖“驿”家人 亲子“乐”时光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筑乡村“振兴路”
开展消费帮扶 造福坝上群众
支部开讲“故事荟” 青年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