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广大共青团干部和团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 杜沂蒙 杨宝光 金卓 王璐璐 李川 周围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5日   01 版)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介绍。全会的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布,在广大共青团干部和团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兼职)吕义聪列席参加了此次全会。他表示,“我相信,有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的领袖、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艘伟大的航船一定能够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李迪说,作为党的青年工作干部,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青春豪情、展现奋斗精神,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走、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田小飞说,共青团要坚决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用百年辉煌历史启示青年,用伟大战略目标感召青年,用民族复兴光明前景激励青年。

    团江西省上饶市委副书记梁玥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必须紧随党的步伐,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拓宽青年的成长渠道。在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上出实招,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团责任上显担当。

    团江苏省苏州市委书记方芳表示,苏州共青团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引领广大青年在学习百年党团史中汲取奋进“源动力”,在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中跑出成长“加速度”,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中当好探路“急先锋”,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新使命。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党群部副部长齐先国说,新时代航天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自信自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航天强国中成长成才,更好履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神圣使命。

    作为三农战线上的一名青年工作者,农业农村部机关团委副书记、农民日报社团委书记李飞有着深刻的体会,他说:“在推进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一定能够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书记朱传欣说,当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这一历史进程的实践者、创造者,我们要践行好“请党放心”的誓言,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出人民满意的青春答卷。

    不负使命,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岳伟说,一定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好党赋予的工作职责,不断夯实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和情感根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一心向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席一政(挂职)表示,在青少年思想引领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好红色资源,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引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西北高原某训练场上,火箭军96747部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中央委员、301分队修理所所长赵丽丽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练就不惧一切强敌的过硬本领,确保‘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团委书记俞昼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共青团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团结并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付海巍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着中国节能青年通过自己努力的工作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地改变着中国的样貌,广大中国节能青年必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和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身心投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新征程,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徐宏表示。

    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柳州局团委书记王宇说:“我们将发挥好基层团组织的作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擦亮‘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谱写电力青年的青春华章。”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技能本领,始终保持年轻向上的心态和不断学习的状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2021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国机重装二重装备重型机械工程公司机械设计员杨韵霖说。

    以史为鉴,新的征程继续践行青春誓言

    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刘爱平说,作为一名从事青年工作的团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最大公约数,最紧密地凝聚各族各界青年共识,最广泛地汇聚各族各界青年力量,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大学团委书记齐晓亮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吃透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六中全会精神要多方位、多层面进行专题研究、阐释和解读,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支撑。

    团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张军说,学好全会精神,需要我们政治站位再提高,攻坚本领再提升,作风建设再深化。要切实把团中央交付的团的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等重大工作落实为具体行动,推动团的工作实一点再实一点,离青年近一些再近一些。

    “作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我们要以党政所需、社会所急、群众所盼为指南针,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经济发展、社会文明、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下一个百年的新辉煌作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新的更大贡献。”团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剑峰说。

    作为一名青年思政工作者,广州市团校教师袁珊表示,一定要深入学懂学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等内容,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经验,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政治宣讲员。

    2021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团委书记张鑫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智慧和信心,从所在单位的伤残军人身上汲取勇气和力量,延续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在新时代谱写绚丽青春华章。

    “作为一线的中国建筑青年,过去我们用一个个精品工程标注了共和国成长的坐标,未来我们仍将满怀豪情地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用一砖一瓦建设美丽中国。”中建三局二公司团委书记刘日晖说。

    团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黄尚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都在召唤我们顽强拼搏、英勇奋斗。为此,我们广大团干部和共青团员更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增添亮丽的青春之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 杜沂蒙 杨宝光 金卓 王璐璐 李川 周围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5日 01 版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中国代表团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带来惊喜
大连疫情风暴中的庄河大学城
“新北大荒人”打造农业生产智慧大脑
从北大荒精神中汲取青春力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