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比亚迪海洋网正式发布,“驱逐舰05”惊艳亮相

比亚迪重磅出击广州车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5日   T02 版)

    随着消费环境的改变,“我与青年群体有什么关联”几乎成为每一个汽车品牌必须认真思考的课题。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年轻化、消费水平高、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成为新能源车主的基础画像。如何能够充分激起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赢得他们的青睐,成为汽车品牌决胜市场的关键。

    在近日开幕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比亚迪海洋网正式发布,产品升级为两大产品序列,首款轿车驱逐舰05首发亮相。

    全新发布的海洋网是比亚迪旗下一个综合型的销售网络。“海洋”不仅意指当下充满未知、挑战与机遇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比亚迪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探索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走向世界的决心。兼具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更年轻的产品定位,海洋网将满足当代消费者愈发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使得比亚迪整个乘用车体系更加丰富饱满。

    与年轻消费者共振 海洋网擦亮新能源招牌

    作为综合型销售网络,海洋网具有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以及更加年轻的产品定位,“海洋美学”将成为海洋网的专属设计。未来,海洋网将实现车型级别的全覆盖,动力单元的全覆盖以及价格区间的全覆盖;在销售渠道与营销方式上,海洋网会针对年轻群体的触媒习惯,去开拓全新的传播方式,以更灵活更大的开口覆盖更广阔的人群。

    海洋车系的推出,是比亚迪汽车的一次重大产品升级。海洋车系会用更年轻的产品,与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做进一步的沟通。后续海洋车系也将升级成为两大产品序列,分别是搭载e平台3.0技术的纯电海洋生物系列,以及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军舰系列。

    全新的e平台3.0技术将覆盖海洋生物车系,具有新颜值、新安全、新高效、新智能及新体验的五大特点,行业领先的技术真正地解决了新能源车安全及低温续航的两大用户痛点,真正做到“冬天不怂,平时不慌”,带给用户更友好的用车体验。

    军舰不仅是海上霸主,更是国之重器,是力量的象征,也是无畏进取的标签。DM-i超级混动车型自上市以来,在市场有“横扫千军”之势,凭借着快、省、劲、顺、绿的独特优势,在新能源和传统燃油市场全面发力。

    军舰系列将与DM-i超级混动技术深度捆绑,全系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并拥有DM-i专属性。军舰系列是DM-i专属系列,动力单元也只有DM-i一种。专属平台、专属车型以及专属命名的推出也代表着民族品牌比亚迪携DM-i进一步探索全球乘用车市场的实力与信心。

    军舰系列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各个车型品类,将组成海洋车系的全产品序列。军舰系列未来会以驱逐舰,命名军舰系列的轿车产品;以巡洋舰,命名军舰系列的SUV产品;以登陆舰,命名军舰系列的MPV产品。明年驱逐舰系列将会推出一款轴距达两千九百毫米的中级轿车产品。

    同时,海洋网将全面融合优势渠道资源,在传统4S店销售模式上新增商超店和城市展厅,以更多触点,倾听用户声音、了解用户真实需要,用更好的产品与年轻用户进行沟通。针对年轻用户的消费与触媒习惯,海洋网也将尝试更新颖的营销方式。

    瞄准合资市场 驱逐舰05向上而行

    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换购与增购需求正推动“高端化”趋势的发展,消费者对高品质、高安全性、高舒适性等各方面的需求都在持续增长之中。在汽车产业“新四化”转型的当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深刻变革,这为中国品牌高端突破创造了新机遇。

    本届广州车展上,海洋网首款轿车,也是军舰系列首发车型驱逐舰05正式亮相。新车定位A+级轿车,车身尺寸为4780mm×1837mm×1495mm,轴距达2718mm。凭借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越级大空间、DM-i超级混动技术,以及刀片电池等核心优势,驱逐舰05将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驾乘体验。

    外观上,驱逐舰05基于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在设计风格上与王朝系列的“龙颜美学”形成明显区隔,新车基于传承与创新,雕刻出极具潮流美学的车身姿态,进一步诠释出其科技运动的新能源属性。

    同时,驱逐舰05采用DM-i超级混动技术,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业界领先的43.04%;EHS电混系统集成了双电机、双电控和专用混动变速箱,配合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既可实现纯电绿色城市出行,更能够让发动机全速段均处于工作效率区间。

    驱逐舰05车型定位和配置都会高于比亚迪目前的所有紧凑级轿车,价格区间将介于12万-15万元之间,通过更高的车型定位以及更丰富的车型配置,比亚迪将攻入以合资车型为主的紧凑级轿车市场。

    未来两年,海洋网将持续以快节奏、高频率推出新产品,逐步完善海洋生物系列与军舰系列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比亚迪)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5日 T02 版

怎样从数据富矿中挖出真金白银
高调喊出“轻奢典范” 凌放在向谁叫板
比亚迪重磅出击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