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云南安宁着力打造新型农文旅花卉小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5日   07 版)

    相当于14个标准足球场大小、面积达158亩的单体智慧花卉薄膜大棚,将于年内建成投产。届时,其年产鲜切花将超过3000万枝。

    由锦苑花卉公司下属机构安宁诺斯沃德花卉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智慧花卉大棚,位于云南昆明安宁现代花卉产业园内。

    安宁现代花卉产业园打破传统种植方式,采用有土种植和现代化无土栽培种植玫瑰鲜切花两种方式,在供需两端和中间环节齐发力,并集花卉种植、采后处理、鲜切花拍卖交易和冷链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种植示范基地,有效弥补一产种植环节的短板,打通向二三产业延伸的通道。致力打造云南一流的鲜切花种植基地、争做全国花卉种植企业标杆、乃至世界知名的高效智慧农业示范园。

    安宁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为1027亩,种植面积666亩,分为A1、A2、B、C1和C2五个区域,总投资约1.54亿元。项目包含新建单体158亩大棚、改建508亩高标准大棚、全自动采后处理中心、加温补光系统、肥水系统。

    安宁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的建成,在全国都具有示范效应。

    引进国际鲜花种植专家资源,与全球较大玫瑰育种商迪瑞特、爱必达、橙色多盟合作,以国际新品种为主(占种植面积70%)自主知识产权品种为辅(占种植面积30%)的方式种植,让基地产品达到“新品、高品、稳定”的管理要求,实现“产量、效益翻番,质量升级,品种新奇”的目标。

    园区配备全球先进的Priva自动水肥一体化及RO反渗透自动控制系统。通过智能气候环境控制、智能施肥、节水灌溉。化控制系统,通过智能化控制进行环境监控、肥水循环、节水灌溉,实现智能配肥、智能施肥等功能。

    园区158亩无土栽培单体大棚,是全亚洲较大的玻璃种植大棚之一,分为国内自主研发品种和国际知名品种区域。棚内配备自动环控感应、自动肥水及打药、无人机侦测巡、采花系统,通过智能感应探头实现温、光、水、湿、气的自动调节,达到高效农业种植方式,年产鲜花3000万枝。

    园区采后处理恒温车间,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配套有20摄氏度恒温封闭式采后处理车间及荷兰进口初分设备及自动化包装流水线,车间日处理能力单批次最高可达30万枝鲜切花,在业界属全国一流水平。

    未来,园区将通过统一品牌、种源、技术、采后、交易平台、结算的管理模式,辐射周边万亩花卉产业升级改造,成为集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为一体的现代花卉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集花艺、电商培训区,花卉对手交易市场,入口景观花园区,花拍主题酒店,组培研发中心,民宿民居主题改造区,花拍分中心,良种繁育实验室,育苗中心,高端单体大棚展示大棚,设施栽培示范种植区,庭院花卉展示区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链,建立云南花卉品牌的新型农文旅花卉小镇。

    (数据和信息来源:安宁市)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5日 07 版

印度能在美俄之间左右逢源吗
揭秘日本水下作战力量
深海“救援”
云南安宁着力打造新型农文旅花卉小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