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西应县连夜解决居民取暖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6日   04 版)

    本报太原11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11月24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报道《一张山西煤票上的燃“煤”之急》,介绍了山西省朔州市应县一些农户冬季取暖缺少洁净煤、“煤改电”后暂未供电等情况,引起社会关注。今天,应县县委、县政府向记者介绍,冬季供暖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该县将全力以赴做好洁净煤配售和“煤改电”等工作,把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据介绍,11月24日,应县连夜调运了5000吨洁净煤并组织发放。该区需要洁净煤的农户共计21400户,朔州市政府此前协调周边县区为应县供应两万吨,截至目前,已发放10405户,占48.6%。下一步,应县将继续强化措施,加强配售,积极从外地调运煤炭。县政府还决定加大补贴力度,追加300万元预算,向全县尚未实施清洁取暖改造的五保户、易返贫致贫户免费发放洁净煤。应县计划在11月28日前让21400户都能领到洁净煤。

    就报道中农户反映的家中“煤改电”后暂未通电情况,应县人民政府介绍,该县自2021年7月实施“煤改电”项目,2021年任务数为17803户,其中能够正常使用的是16411户,剩余1300余户因相关施工材料尚未到位等因素未通电。11月24日,县政府现场办公,协调供电公司和施工企业务必尽快解决电表、电缆等安装问题,确保11月28日前剩余用户全部通电使用。

    应县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青年报》的报道是客观的,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正组织能源、电力部门以及各乡镇认真研究,及时补短板,即行即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6日 04 版

建和谐用工关系 化解年轻人职场“摸鱼”心态
河北衡水回应“12345无用论”
山西应县连夜解决居民取暖问题
为赚快钱 IT青年沦为新型电诈案“制刀者”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球 全链招商引智
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