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奋斗青春

农业农村部举办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季春霞 李振)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青春”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日前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历时9个多月,以为老服务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演讲比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干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青年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与老同志日常相处中的感动点滴与成长收获,充分表达对老同志的敬仰与关爱,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热科院郑莉的演讲将大家带回了上世纪50年代一批热血青年在海南岛荒山野岭开荒植胶、调查研究、草房里搞科研的奋斗场面。水科院东海所王芸讲述了老一辈南极先行者历经重重苦难,创造了南极考察史上一个个奇迹。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刘伟征、草原所王云锋、农干院刘欣悦、水科院黑龙江所叶丹等在为老服务中看到了老同志为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春天而排除万难的科研精神,立志传承老同志们求真笃行、敬农致用的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离退休干部局的赵旭、陈楠、沈玉、龚晨、宋诚等人感悟为老工作的浪漫与荣光,阐明了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与决心。此次演讲比赛通过离退休干部局“老干部园地”公众号展播。

    此次演讲比赛展示了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系统青年干部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风采面貌,展现了他们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引发了他们对优良传统如何传承发扬、新的征程怎样接棒奋跑以及老干部工作怎么做实做好的深入思考,在青年干部中营造了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09日 03 版

上海浦东基层政府敢接“麻烦事儿”
保供战场青春扬
国务院学位办:职业本科纳入学士学位工作体系
确保减刑、假释只适用于确有悔改罪犯
农业农村部举办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廖昌永:让阳春白雪不再曲高和寡
打通“堵点”释放基层团组织活力
新时代北斗精神:攻坚克难成就卓越之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