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外引内育”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11日   02 版)

    本报讯(王倩)山东聊城高新区坚持创新和服务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打出人才“组合拳”,“外引内育”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高地,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聊城高新区农工办实施了由政府出资,多院校、企业主体共同参与的“种子计划”培训项目,2021年累计培训农民7027人。目前,全区农民中,拥有市级乡村之星称号的有3人,拥有省级乡村之星称号的有1人,通过上级认证的农村实用人才达3781人。农工办先后与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农科院、聊城大学等签署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申报省及国家科研课题和项目,为乡村柔性引进人才打造平台载体。聊城高新区还招聘农业农村、脱贫攻坚、水利水资源等领域专家,建立高新区乡村振兴专家库。目前,该专家库已有专家45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11日 02 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第三次会议举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保障适龄特殊需要儿童就近入园、应随尽随
“外引内育”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六点半课堂”提升青年干部能力
“三八”检修班担当主力军
开展全民健身 拥抱健康生活
让中国人的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