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争当“投送先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17日   07 版)

    本报讯(阎二威 于正兴)“在国际交流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零距离’与来自国内外23所陆军军官学员同台亮相,彰显的是中国军校的良好形象,体现的是中国学员的过硬素质……”新学期伊始,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学员九队“功臣榜样激励成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二等功臣、女学员汪龙欣走上讲台,结合自己参加第八届陆军国际学员周荣获“最佳表现奖”的经历,分享自己的成长体会。学院的“开学第一课”赢得台下学员阵阵热烈的掌声,引发强烈共鸣。

    作为我军首批军事物流本科女学员,入学三年来,汪龙欣瞄准能力培塑抓学习强素质,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等多个奖项,凭借优异成绩立起了新时代军校女学员的好样子,所在大队连续两年被学院评为“四铁”先进单位。继2020年荣立三等功,去年上级党委又给她记个人二等功。

    “小学员立大功,靠的是实打实的硬核实力。”学院领导介绍说,着眼建设战略投送能力支撑性院校目标,坚持用荣誉激发官兵精武强军的热情和潜能,立起立功受奖向教学训练聚焦的鲜明导向。

    学院依托院属宣传媒介开设“英才从这里走出”栏目,采编展示近年来从学院走出的各类典型人物风采,打造“流动荣誉室”,立起强军旗帜标杆。他们把教战研战典型搬上教育课堂,举办“创先争优,勇站排头”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投送先锋”故事,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学习典型、争当标兵。学院还广泛开展学典型、追典型、当典型活动,弘扬榜样力量,营造“人人崇尚榜样、人人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持续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组织定期评选先进单位和个人,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

    二等功臣、智能军交的创新达人徐友春教授是学院的“明星教授”,他受命组建学院智能创新团队,牵头研制了9代无人车,多次夺魁“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跨越险阻”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获中国智能交通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学院将徐友春教授的事迹悬挂在营区主干道显眼处,并专门制作反映他和团队拼搏故事的纪录片《决战智高点》、专题片《智能军车驾驶员》。

    “身边的典型最能激励人,我要向他们学习,练强素质本领,争取早日立功。”参加完“功臣榜样激励成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学员孙浩激动地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17日 07 版

士官强则战斗力强
“打仗需要什么我们就教什么”
争当“投送先锋”
鏖战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