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发展种养殖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宋小兰 邹天乙)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坚持党建引领,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进有实力、有技术、有规模的企业,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禽、精品水果、中药材等特色种养殖产业,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以前一直在家务农,靠天吃饭,收入少,现在在家门口上班,每月工资3000多元,还方便照看家里的老母亲。”在毛石镇毛石社区青脆李基地务工的村民沈太宽说。青脆李基地和肉牛养殖基地都是由毛石镇党委镇政府引进的企业——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共种植青脆李1500亩,养殖肉牛800多头,预计年底增至2000头,每年收入将达80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18日 02 版

金融委会议回应市场关切 释放什么信号
反不正当竞争法司法解释公布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重在“能用管用、好用爱用”
全国高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超12.7万人
为汉服产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展种养殖业 助推乡村振兴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抓党建促业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海:“团”结力量支援战“疫”一线
精准实施“暖冬行动” 志愿服务实践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