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云南省委聘请张桂梅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3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3月28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少工委在丽江市华坪女子高中(以下简称“华坪女高”)举行“云南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聘“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桂梅担任云南省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当天一早,在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的带领下,团省委机关干部职工一行来到华坪女高看望张桂梅,代表全省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张桂梅以自身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的办学经历,为团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党课结束后,大家在张桂梅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师演唱《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与学生一起诵读《七律·长征》、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目前,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少工委正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运行机制规范的校外少先队组织、选优配强充实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拓展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等,逐步构建组织基本覆盖、机制规范运行、活动形式多样、队员积极参与的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31日 02 版

不负青春 将战“疫”进行到底
疫情中护送生命的“摆渡人”
团云南省委聘请张桂梅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新疆11万余名少先队员共度“共青团爱心生日会”
青年如何在岗位建功中成长
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
“天鲲二号”背后 青年军逐梦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