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疆11万余名少先队员共度“共青团爱心生日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31日   02 版)

    本报乌鲁木齐3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一张印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虎年剪纸生日贺卡、一块甜美的生日蛋糕……新学期伊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开学后积极开展“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活动。今年3月过生日的11万余名少先队员都在“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上收到了蛋糕和祝福。

    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汁当成红糖来蘸粽子吃,感悟到了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中心学校五(3)中队少先队员麦合图麦·吾买尔在“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上读完生日贺卡上的寄语,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说:“习爷爷的教导是甜的。”

    新疆各地共青团组织不断丰富“共青团爱心生日会”内容。昌吉回族自治州团委、州少工委将“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与“红领巾寻访”“民族团结手拉手”等活动有机结合,创新开展寻访红色记忆、手工艺制作等活动;团吐鲁番市委、市少工委将“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与寒假融情实践活动、“红领巾小课堂”相结合,组织少先队员在生日会上分享蛋糕、表演才艺。

    喀什地区团委、地区少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社团活动、点亮微心愿等内容融入“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中,分享党史小故事、观看党史微视频、圆梦微心愿等;阿克苏地区团委、地区少工委以各类传统节日为契机,与“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活动增进各族少年儿童之间的友谊。

    “孩子回到家和我说着今天在学校过集体生日的场景,能感受到比在家里给他过生日还要开心。”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第一小学三(7)中队少先队员祖力亚尔·艾买提的家长海日姑·吐逊说。

    团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副书记马彦娟说,“共青团爱心生日会”将习爷爷的教导,用少年儿童喜欢的方式引入他们的心田。一块生日蛋糕让他们知道,党的关怀是“甜甜的”。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

    据统计,今年春季学期以来,新疆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两万余场,覆盖全区2414所学校。通过“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活动,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树立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埋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31日 02 版

不负青春 将战“疫”进行到底
疫情中护送生命的“摆渡人”
团云南省委聘请张桂梅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新疆11万余名少先队员共度“共青团爱心生日会”
青年如何在岗位建功中成长
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
“天鲲二号”背后 青年军逐梦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