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讲堂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31日   06 版)

    本报讯(谭飞)“我下决心要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姿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贡献青春力量。”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以“学思践悟强素质,青春建功税月行”为主题,举办了一期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青年讲堂。

    “青年讲堂”以“导师说+青年悟+青年谈”为主线,是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打造青年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多项举措之一。该局通过建立青年人才培养库,着力搭建“党建引领、理论学习、交流展示、实战锻炼”四大平台,通过建立“定制式”培养机制,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帮助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据统计,2021年,柳州市税务部门17人考取“三师”,同比增长89%;各类专业骨干和岗位能手占比达18.81%;超600人次的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将党支部建在“螺蛳粉小镇”上、深化以数治税、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等一系列攻坚克难项目,帮助税务青年从初出茅庐走向成熟干练。

    “我们将重点打造‘一人一策’青年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好青年才俊的挖掘、选拔、培养和综合评价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局长韦肯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31日 06 版

发挥共青团优势 助力培育乡村青年卫生人才
志愿服务让青春更闪亮
青年“逆行”英雄城
青年讲堂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图片新闻
月段引领 求新力行 构建德育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