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4月13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王鑫昕)4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出席。活动主承办单位和“揭榜挂帅”专项赛挂榜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届竞赛坚持围绕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找准服务“国之大者”切入点,创新设计了由主体赛、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组成的“1+3”赛制;实现了广泛参与、公正公平、协同发展的目的,累计2500多所高校的2.2万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和辐射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中西部省份、一般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参与热情和获奖数量双提升,赛事覆盖面、普遍性、公信力和权威性获得全国高校师生广泛认可。

    闭幕式上,傅振邦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授本届赛事“挑战杯”奖项。大赛组委会授予浙江大学等42所高校“优胜杯”奖项,公布了本届竞赛的特一等奖161个、二等奖326个、三等奖773个,累进创新奖19个、省级进步显著奖5个、校级进步显著奖15个和省级优秀组织奖20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49个,举行了“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将由贵州大学承办。

    30多年来,“挑战杯”竞赛始终牵引推动我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构成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亮丽风景线,是党领导下百年共青团征程的历史新篇章,是中国科技走向自立自强的生动图景。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赛事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本届大赛着重在深化赛事改革上下功夫,聚焦提升“群众性、客观性、交流性”,改变传统线下模式,首次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活动,已吸引600万人次在线交流。为增强赛事的作品传播度、学生参与度、育人深入度,大赛还将组织“挑战杯”作品“云逛展”、特等奖学生讲实践、优秀代表项目展示等系列线上成果对接推介和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4月13日 01 版

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青春出动绘制乡村振兴新图景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举办
孩子们身边的“温暖”姐姐
“有尊严的关爱”助脑瘫男孩梦想开花
“曾经她陪我长大,现在我陪她变老”
鼓励3岁以上适龄人群应接尽接新冠疫苗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